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助力防“疫” 挥毫战“疫”

新冠肺炎,肆虐华夏惊世颜;疫患成殇,十亿神州防蔓延。星元儿女,医者仁心天可鉴;众志成城,看我中华定胜天!

——题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作为全区定点发热门诊,星元医院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延伸主题教育的实践行动,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奋战,围绕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积极参与,科学防治,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用使命和担当为百姓筑起了坚实的生命防线。

靠前指挥 有力度

“全院要以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张小龙院长参加完榆林市疫情防控会议后,立即赶到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部署我院防控工作;尽管人人戴上了口罩,相隔的距离比以往“远”了一些,但会场上发出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坚定而有力;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团队,印发应急预案,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制度与流程,调度人员分配;组建新冠肺炎防控救治梯队,优化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处的人员配置与工作流程;抽调医院骨干医师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建立会诊机制......会后,院领导到科室慰问督导;与此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群、OA系统等有效方式迅速准确地把精神和要求传达至一线,全院上下令行禁止主动作为。从医院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众志成城当中,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星元的制度优势。

闻令而动 有速度

早在1月21日,医院疫情防控部门就召开了协调会,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开始组建,从人员配置到办公场所软硬件的施工,只用短短七个小时,全部投入运行;1月27日,呼吸内科隔离病区改造,白天紧锣密鼓,晚上持续工作,28日即可收治患者;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金鸡滩、安置酒店等监测点迅速成立3支党员突击队,全院党员进驻所在社区,协助防疫;感染管理科随着全国诊疗方案的更新,及时组织全院相关人员进行学习,现已开展培训8次,培训人员达510人,每天进入相关科室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120救护车司机组,承担着全区疑似、密接、防控物资的转运任务,截止目前,共派车出诊200车次,转运发热及疫情有关人员350人,总里程近万公里;在防护物资紧缺的问情况下,设备管理科自制防护面具1400余个,晚上加班赶制700余个,第二天发往一线人员正常使用;总务科与消毒供应室一周内联合制作口罩1400余个,极大解决了我院防护物资缺乏的困境。从门诊、病区的组建和“120”出诊、防护物资的制作使用当中,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星元速度。

守望相助 有温度

征战湖北有勇士,本土作战有壮士。医院在志愿倡议书发出的瞬间,全院上下激情永志,600余人纷纷请战,300多人亦可随时赴武;ICU侯新莉、急诊科张春辉被选为赴武汉队员,随榆林市第二批支援武汉队出发。从全院上下驰援武汉的集体行动当中,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星元力量。

院党委发出党员干部向前线捐款倡议,一下午时间,175名党员慷慨解囊,19999.00元善款第一时间上交组织部;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侯晓峰个人向医院捐赠50个护目镜,向市公安局捐赠手套1000双、口罩100个,向火车站派出所捐赠手套500双、口罩500个,向米脂县应急办捐赠手套500双、口罩600个,总价值约万余元;药剂科刘菲菲个人向医院捐赠N95口罩100个,价值3000余元。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心同德当中,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星元精神。

“声”援武汉、为爱发声!在举国抗疫、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医院歌曲爱好者共同填词演唱,组织拍摄出一首《你的答案》公益歌曲MV,为前线抗疫工作倍添正能量!

与此同时,星元人做这场战“疫”的见证者、拍摄者、记录者,用视频的形式传递情感和寄托,让人们看着、听着、读着,形成一股力量,为战胜疫情输送优质的精神食粮。

从歌曲的制作到视频播出的泪目当中,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星元文化。

春已来,疫情消,百花俏,我们再拥抱。抗疫事迹为星元制度、星元精神注入了更为丰富厚重、生动深刻的内涵。讲好星元抗疫故事,不仅可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更可以展现星元作为负责任医院的担当,讲出新时代的星元力量和星元形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