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战疫”成绩来之不易

咸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截至3月26日,咸阳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7例。目前,已治愈出院17例。2月11日至今,咸阳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45天为零。这个“战疫”成绩来之不易,背后是咸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多部门、企业、市民为疫情防控做出共同努力的结果。

及时出台《十条措施》

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1月26日,咸阳启动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当日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市的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剧院暂停对外开放。全市A级旅游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全市暂停各类文艺会演等大型集会。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电影院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停营业。旅行社全面暂停国内和出境旅游业务。全市停止聚集性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巨大贡献。咸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本市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服务保障工作。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市长卫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一线医务人员”。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保障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身心健康的《十条措施》。全力做好咸阳市驰援湖北的67名医疗队员,全市947名一线医务人员和1650名家属的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和其他保障,着力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保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交通运输行业既是遏制病毒传染的重要环节,又是维持社会生活、生产秩序,应急物资供应的重要支撑。

1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紧急召开全系统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动员会,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当日,咸阳市运输口各单位结束休假,正常上班,全行业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平均投入工作人员2300人次。

疫情防控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紧密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上布设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115个。各疫情防控点采取四班三运转模式,一线防控人员全天24小时坚守,日均排查车辆1.3万余辆、人员2.1万余人次。

当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启动键”,很多人开始了追梦人的旅程。2月19日上午,咸阳市首趟农民工返岗包车从咸阳发车,运送25名工人到浙江省玉环市返岗上班。2月21日,咸阳市发布《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十条措施”的通告》。从2月22日起,全市范围内设立的115个公路疫情防控排查点全部予以撤销。同时,市交通部门竭尽全力保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各公路管理单位坚持日常巡查,做好日常公路养护,整治车辆通行安全隐患,确保市域内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全面通畅。

目前,咸阳市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各行各业也已经逐渐步入正常工作。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