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一季度A股IPO冠绝全球

陕西上市公司将增至55家

安永3月26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IPO趋势》报告显示,内地与香港一季度共有90宗IPO,筹资额为132亿美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4%和104%。

其中,沪深交易所合计共有52宗IPO,筹资额为113亿美元,夺得全球IPO数量和筹资额的“双料冠军”。得益于一季度全球最大IPO京沪高铁成功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当季IPO筹资额高达98亿美元。全球范围内,A股在一季度IPO交易量和筹资额两项指标中均居首位。

作为中国为科技创新企业“定制”的增量市场,科创板在A股IPO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一季度交易量和筹资额分别占全市场的44%和36%。

具体来看,一季度全国省市中,北京、湖南、广东、山东等14个省市有新股上市。陕西虽然没有新股上市,但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陕西上市公司将增至55家。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