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困难村民厨房被烧毁 众人捐款物帮其渡难关

华商报宝鸡讯(实习记者 刘杰)“村民家里半夜突然着火,他家又比较困难,村民和亲友见状,纷纷慷慨解囊进行捐款。”昨日,宝鸡爱心人士王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

3月23日凌晨4时许,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石尧村康某家中因电路老化起火,两间厨房被烧毁,财物损失严重。村民们听到着火消息,有的拿盆,有的提桶,还有的拉水管,都赶来扑救,但遗憾的是,由于火势太大,房子没有救下来。

康某所在的村组只有几十户人,处在大山深处,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听到康某家着火的消息后,短短一天内,你拿一袋面,他拿一桶油;你捐一百,他捐二百,很快就捐助了几千元。爱心企业也送去了生活必需物资。

王先生说:“康某不能说话,父母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妻子患有小儿麻痹,全靠他一人维持生计。这娃很勤快,不管谁家有事他都积极帮忙。这次遇到了火灾,大家都纷纷伸出援手。”

“康某的女儿在上技校,小儿子上小学四年级。村上号召大家一起来帮他,准备给其建两间新房。”香泉镇石尧村委会骆姓副书记说。

3月26日,陈仓区香泉镇包村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康某家着火的主要区域是两间厨房,3米外的住宿房屋基本未受损。火灾发生后,镇上就派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会同村委会发起了募捐,考虑到其家中生活困难,有残疾人,镇上和村组会积极协商,准备筹集资金帮他们建新的厨房,帮他们渡过难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