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借援鄂医务人员商业炒作

贵州白酒交易所被约谈

据“贵州省市场监管”微博3月25日消息,针对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1499元茅台酒直供贵州援鄂医务人员”的不当营销行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于3月23日对该所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其迅速整改。

3月21日,贵州白酒交易所曾在官方公号上发布《致敬!贵州白酒交易所1499茅台酒直供贵州援鄂防疫最美“逆行者”》一文,并打出了“1499元茅台酒直供贵州援鄂医务人员,每人限购6瓶”的海报,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指定渠道购买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目前该信息已被删除。

对此,网友纷纷质疑——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简直就是对如此高上词汇的羞辱。

■花钱买你酒,还要我们刚从前线下来的医护人员对你感恩戴德?

■拿援鄂医务人员做噱头、惦记着医护补助那点卖命钱,你们的良心难道不痛吗?

针对贵州白酒交易所的不当营销行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于3月23日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该所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要加强自律、遵守行业规范,不得关联抗击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责令其迅速整改。

根据官网信息,贵州白酒交易所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酒类要素交易市场。贵州白酒交易所具备登记、托管、交易、支付等服务功能,提供酒类产品发行、交易、评级定价、投资融资、仓储监管等多种服务。

天眼查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0%、贵州恒丰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30%、贵州惠邦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海恒房地产开发公司、贵州金华润地投资有限公司各持股10%。而金汇财富实控人疑似为新希望投资集团,恒丰伟业背后实控人为碧桂园。 综合《新京报》等

>>马上就评

到底是在“让英雄消费”,还是在“消费英雄”

此次贵州省共派出9批医疗队,共计1441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若每人足额购买6瓶,贵州白酒交易所出货共计8646瓶,每瓶1499元,成交额将达12960354元。

既然是企业,做生意挣钱,本来无可厚非。但商有商道,一个企业做生意挣钱,却打着“福利”的招牌,就有点“厚颜无耻”了。如果卖的产品是米面粮油等日用品,反正老百姓生活中每天都需要,勉勉强强也就算了。然而,这家企业卖的却是白酒,而且是对医护人员卖酒。当然,有的医护人员可能自己喝酒,自己不喝酒的,家里可能也有人喝酒,然而,在价格上,这家企业所谓的“福利”,其实只是原原本本的官方指导价,一瓶1499元,6瓶接近9000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9年,贵州省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397元。要享受这份“定向福利”,要拿出不菲的收入,这让人接下还是不接下呢?请问贵州白酒交易所的诚意何在?!

要是真有诚意,真为了激励、关爱、关心广大医护人员,那何不每人送6瓶?否则的话,这到底是在“让英雄消费”,还是在“消费英雄”?广大医护人员刚刚在湖北“以命相搏”,贵州白酒交易所却在这里“如意算盘”算尽!

其实,说白了,贵州白酒交易所的“定向福利”是假,“蹭热点”忙着挣钱才是真。 据《检察日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