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落网·伸手必被捉

男子除夕夜剪断金店防护网 盗走价值373万金饰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兴平市一家金店报警称店内失窃,共计1312件、价值373万余元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接警后,兴平市公安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跨省将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1月25日,兴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该市位于兴华路的老凤祥银楼发生黄金首饰被盗案。民警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加之受疫情防控影响,侦破工作存在极大难度。

“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谋划,作案后几乎未留下任何乘坐交通工具的信息。”3月25日,一位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民警仅调阅视频监控就累计1200余小时,连续摸排十几天,终于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随后对犯罪嫌疑人先后出现过的兴平城北公园、咸阳古都家园小区、渭河河堤路等区域以及周边13个小区、村组展开细致排查,最终锁定安徽籍男子赵某友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专案组民警辗转河南、江苏、安徽三省七市3000余公里展开缉捕。2月23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安徽省郎溪县老家将嫌疑人赵某友(35岁,2012年曾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抓获并押解回兴平。

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东城中队中队长边东介绍,据赵某友交代,为避免留下痕迹,去年10月份,他骑自行车进入陕西,平时居住的也都是烂尾楼等不需要登记身份信息的地方,期间还曾骑着自行车在西安、咸阳等地的多个金店进行踩点,伺机寻找作案地点。之后发现兴平市的这家金店有安保上的漏洞,遂于1月24日晚(农历除夕夜)趁金店无人值守,用断线钳剪断金店后窗钢筋防护网,翻窗进入店内盗走大量黄金首饰。当时正值疫情期间,得手后赵某友将黄金首饰选择一处地点埋藏,打算疫情过后出手。

根据嫌疑人交代的埋赃地点,民警成功将其盗窃的1312件、10338克黄金首饰悉数追回,涉案价值37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友已被依法逮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