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提振股市

A股三大指数全线涨逾2%

昨日,三大指数全线涨逾2%,两市板块个股普涨,仅500余只个股下跌,但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报2722点,涨2.34%。两市共成交约7125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9.87亿元,创两周多以来的单日净流入新高。

对此,开源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刘浪分析,隔夜美联储扩大了其量化宽松计划(QE)中的资产购买范围,并宣布了四项新的措施,以增加商业票据、企业债券甚至ETF市场的流动性,将进行无限量货币宽松。之后,美债、黄金等资产价格全面反弹,黄金大涨5.6%,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表明近期持续困扰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危机暂时告一段落。受此提振,周二亚太股指全面上涨,日经指数大涨逾7%,韩国股市大涨逾8%,双双因涨幅过大触发熔断机制。A股市场也受到提振高开。随着海外市场气氛好转,国内市场人气将逐步回升,短线反弹有望持续。中长期来看,国内投资的力度和消费复苏的状态将成为决定A股走向的主要因素。

刘浪认为,近期市场情绪仍然偏弱,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加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坚持右侧交易原则,等待市场出现明确止跌企稳信号。而激进型投资者可轻仓参与新基建、大消费、贵金属等板块的反弹。

国海证券认为,A股随着近日的下跌,优势和价值正趋明显。一旦海外形势趋稳和扰动渐小,A股有望率先向好,目前投资者宜耐心等待转机。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