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小物业也有大市场

多地物业公司排队上市

孙俪、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安家》近期引发热议,中介和物业的关系、物业和居民的关系引发关注。今年以来,在资本市场,江浙等地方已经有物业公司开始冲击上市了。

近期,物业公司出现了上市热潮。统计显示,已经有宋都服务、建业新生活、兴业物联等多家物管公司拟排队上市,资本市场可能也会出现物业板块扩容在即。不过,目前主要在东部城市。有专家分析,疫情之下,物业管理的价值重要性得到更多关注,江浙不少物管公司开始进入资本市场。

物业管理板块的上市公司将越来越多。当然,目前物业公司进入资本市场,主要是一些大型公司,很多公司也跟原来的房地产业务有关。一些负责人、工作人员大多有房地产相关工作经历。

专家分析,目前小区居民对物业的要求比较高,特别是在一些突发事情之后,需要高品质的服务,对物业的素质、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业公司冲击上市,还要有专业的物业管理行业经验和财务业绩等。

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物业板块有一定的价值,贴近居民生活需求,将来应该还是市场比较大的板块,资本市场的估值也比较好。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