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连续4日无新增 陕西现有疑似病例11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截至2月24日8时,陕西当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至此,陕西已连续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162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其中输入性病例116例,密切接触者114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15例。

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1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137人,累计18858人,均集中医学观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触者607人,累计解除密切接触者14915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全省低风险地区100个 5天调整1次

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24日发出通知,决定调整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后,全省低风险地区共100个县(市、区),等级5天调整一次。

根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各县(市、区)疫情现状,全省各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

一、低风险地区:将西安市未央区、阎良区、周至县、西咸新区,宝鸡市渭滨区、扶风县、岐山县,武功县、三原县,铜川市王益区,渭南市临渭区、澄城县,延川县,定边县,汉中市汉台区、镇巴县,白河县,洛南县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二、中风险地区调整后,全省中风险地区分别是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雁塔区、西安高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富平县,洋县,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紫阳县等12个县(市、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西安81岁老人出院

系西安治愈出院中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

2月24日,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共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81岁,也这是目前西安市治愈出院年龄最长者。

据西安市胸科医院应急病区主任毛晓辉介绍,该患者2月9日入院时有发热、恶心、呕吐、腹泻、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加之高龄基础疾病多,专家们立即会诊,研判分析病情,决定实施综合个体化治疗。入院10天后,老人呼吸道症状明显改善,最终符合出院标准。据悉,当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有5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24日,该院已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26例。

与此同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再传好消息,24日下午又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两名患者中,年纪最大的69岁,为女性;另一名男性患者50岁。截至目前,西安市第八医院已有43名患者治愈出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宝鸡收治的最后一例确诊患者出院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汶威承)2月24日上午,宝鸡收治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宝鸡市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会诊认定,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标准,从宝鸡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

据介绍,该患者今年71岁,是宝鸡确诊的13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例,有脑梗后遗症。目前,宝鸡市已累计出院12名患者,除1例重症患者转往西安唐都医院治疗后病情稳定外,其余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