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这样统筹防控复工一盘棋

2月23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持续通报西安疫情防治的相关情况。

>>疫情形势

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在院人数

但依然不能放松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表示,截至2月23日8时,西安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例,累计治愈出院74例,死亡1例,新增确诊病例为0例,仍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45例(市八院11例、市胸科医院14例、唐都医院17例、交大一附院3例),其中危重型7人,重型1人,其余病情平稳。

目前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过在院人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现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外来人口增加,人流量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严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不能放松。

>>小区管理

雁塔区对未发生疫情的小区(村)不再限制出入

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介绍,当前,雁塔区对全区所有小区(村)实行疫情防控分类管理:

一是所有小区坚持落实扫码、消杀、登记等管理措施不放松。二是对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居住的小区,坚持原有措施,继续严格防控;对未发生疫情的小区(村)不再限制出入,恢复居民正常通行。三是对省外特别是重点地区来人,按照相关规定,坚持信息登记、隔离留观、保障服务等措施;对省内来人比照本市居民管理。

>>防控措施

复工企业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少于3天用量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说,复工企业开工前,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组、制定相关方案及制度,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成对每名员工复工前两周涉疫相关情况的排查;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时发放到位,物资储备不少于3天用量,同时对厂区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提前开展通风消毒管理。

另外,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严格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必须上班时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避免近距离交谈。在办公室避免人群聚集,交谈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聚餐、不多人开会。用餐需注意间隔距离。

>>政策利好

西安累计为500余家众创企业减免房租2500余万元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介绍说,市科学技术局支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办公承租、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租金,按照减免租金的10%给予每家不超过20万元补助。“目前,全市约有500余家市级众创载体入驻企业享受1至12个月不等的房租减免,减免金额2500余万元。”

此外,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列为重点研发计划。“我们支持疫情防控领域技术创新,征集推广PRC核酸检测仪等30余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下一步还将支持企业联合科研机构加快研发治疗药物、诊断设备、快检试剂等产品,推动新技术、新药品尽快进入临床应用。”任晖说。

>>助力复工

市区两级政务大厅7部门恢复窗口办公

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重利介绍,2月24日起,西安市区两级政务大厅与企业复工复产关联度较大的市场准入、国土规划、投资建设、城市管理领域(主要涉及发改、市场监管、住建、资源规划、城管、人社、卫健等7个部门的审批业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恢复正常工作。

>>提供保障

市属企业自疫情暴发以来采购建设口罩生产线12条

西安市国资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介绍,春节期间市属企业的2.1万名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市属国有企业为满足抗疫需要已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资金3600余万元。

自疫情暴发以来,五环集团、陕鼓集团、标准集团等市属企业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建设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线12条。

2月18日,市国资委印发《市属国有企业减免非国有企业房租的实施细则》。据不完全统计,市属国有企业通过减免房租将为非国有企业减轻6300余万元的负担,通过“欠费不停供”将为非国有企业缓解6100余万元的资金流通压力。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