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包机复工首飞!

正常票价享受“包机”服务、西北空管局开通绿色通道、工人“各显神通”来到机场候机一夜。昨日,陕西首架复工“包机”从西安飞往义乌,“包机”的成行离不开各方的努力。

51名务工人员来自中铁七局

前往浙江进行城际铁路建设

2月23日早6时32分,由西安飞往义乌的MU9621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搭载了来自中铁七局的51名务工人员,这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的首架复工“包机”。

该航班上的51人(其中陕西籍47人、甘肃籍4人)来自中铁七局三公司浙江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部,此行最终目的地为浙江东阳,他们都是“金华-义乌-东阳”城际铁路的建设者。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东航首家开发了旅客健康信息填报的“云申报”系统。中铁七局项目部要求,所有乘坐班机的复工人员都要有所在村子或社区开具的证明,并为工人们发放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乘坐全程佩戴。

上午8时35分,51名工人飞抵义乌,公交车将他们直接送至项目部。此次复工的机票费用等全部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担。

为了到达机场

工人们“各显神通”

“我们大都前一天就到机场了,复工之路不容易啊。”来自甘肃平凉的姚文涛说,疫情发生后,公司的复工时间一直推迟到2月17日,大家却买不到车票。后来公司通知“包机”复工,大家都很高兴。姚文涛从平凉乘坐机场大巴,22日下午2时30分到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同事一直在候机厅待着。期间,公司派人给大家送来吃的和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

甘肃永登的满庭福从村口乘坐3个小时的大巴到兰州火车站,再坐9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西安,从西安火车站到机场候机厅已是22日晚。

赵洪涛等7人包了一辆面包车,连夜从汉中出发,驱车4个小时赶到机场,刚好赶上安检。

据了解,因为项目部要求每位工人出发前都要在所在的村子或社区开具证明,但有个别地区尚未“解禁”,所以原本计划的60多人最终只有51人成行。

正常票价享受“包机”服务

为复工“包机”航班开启绿色通道

华商报记者从东航获悉,此次航班虽是“包机”,但仍以正常票价收取,每张机票价格为1330元。航班上除了务工工人还有其他普通乘客,满座120人的客舱共坐了104人。

中铁七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陈卫国介绍,项目工期紧张,工人却闲在家,航班停飞、列车只剩一列,抢不到票干着急。好在与东航联系后得到回应:“只要祖国有需要,东航随时可以飞”,他们愿意为了项目部的工人兄弟返岗重启航线,并且不涨价,没有其他额外费用。用正常价格就可以享受一次“包机”待遇,消息传来项目部上下都很开心。

由于当日航班起飞时间很早,务工人员大多来自周边农村,机场附近订不到酒店,最终在西部机场集团的支持下,在机场候机厅的隔离区为工人们划出了一处专门区域供他们过夜。

为了保证此次航班的安全运行,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启动重点航班保障预案,为复工包机安全、准点起降提供服务。

预计3月初

西安机场起降架次恢复到50%

首架复工“包机”的起航,开启了东航在西北地区复工复产包机的序幕。据悉,东航于2月18日推出“定制包机”业务,除湖北地区航线外暂不限航线与城市,50人及以上即可成团并尽量予以安排;如人数较少,将想办法在正常航班上协调解决座位。

2月24日,东航西北分公司还将执飞西安—深圳复工包机,拟搭载来自中交公司130余名工作人员。随着各地逐渐复工复产,预计从本周开始,航班量将逐渐恢复。特别是华东、华南方向的航班,已恢复了40%左右。后期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和各地用工、大专院校开学,整体市场会进一步复苏。3月1日后,国内整体航班量将恢复到50%左右。

根据西北空管局数据统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西北地区航班流量稳步回升,预计到3月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降架次将恢复到正常飞行量的50%左右。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