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有结果

车主叫保安开锁喇叭声扰民 高新管委会:安保人员搬移至开锁处

1月12日华商报读者来电: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206号鸿基新城祥园小区,60号楼附近的通道有门锁,业主开车出去时都要摁喇叭让保安过来开锁,从早到晚都是这样,附近居民吵得受不了。

1月14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月18日收到回函:收到问题后,高新管委会已转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核查处理,经协调,物业公司将安排安保值守人员搬移至该通道旁,及时服务业主,避免噪音扰民。

安装天然气表时每户收费不一样

三种安装方式 市民自愿选择

1月9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宝鸡市轩苑世家星城二期装天然气的时候,天然气公司说老式表装不了只能装新表,连管子、阀门等物料算下来,少的一户交了五六百,多的一千多,可后面的业主又能装老式表了,住户们意见很大。

1月10日华商报向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1月18日收到回函:经核实,宝鸡中燃公司从未强制要求市民安装,其安装挂表及选择管材均采取用户自主选择的方式进行,且安装没有老表新表一说,目前只有一种表,即天然气智能IC卡表。该小区点火通气后,登记挂表业务暴增,为适应用户的装修理念,更加安全地使用天然气,中燃公司将三种安装方式(1.安全厨房方式;2.挂表后安装输送管【防爆管】灶具连接管加用户自购管整改方式;3.传统安装镀锌管加装三通方式)宣传张贴于小区物业,并将三种安装方式的优缺点做了说明,供市民参考选择,安装人员上门后也会告知用户安装方式,根据用户所选择的安装方式进行安装。因不同用户自主选择的安装方式不一样,所以最终产生的安装费用也不相等。

另外,根据《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建设行业标准CJ/T197-2004燃气用不锈钢波纹管软管》等标准,中燃公司将对用户安装的波纹管进行验收和气密性实验,安全验收合格后将给与通气点火。

下一步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督促中燃公司在小区内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入户安装的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消除市民的误解,尽最大努力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