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女乘客丢2.7万元欠款 幸被好心司机捡到归还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郭斌)1月19日,咸阳的张女士在西安奔波一天后终于拿到了一年的欠款,本想着拿上这笔钱给家人用,踏踏实实过个好年,可没想到在回家路上将装有钱款的电脑包遗失。“当时都快急死了,要是找不回来都不知道这个年怎么过了。”幸运的是,咸阳35路公交车司机刘伟伟拾金不昧,将电脑包交到公司保管,张女士这才失而复得。

原来,1月19日晚上9点多,张女士从森林公园地铁站乘坐35路公交车回家,到家后才发现电脑包不见了,里面不仅有一部电脑,还装着当天她从西安拿回的27000元欠款。

发现财物遗失,张女士和家人赶紧前往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到35路队长金皓。经了解,确实有驾驶员在车上捡到一个电脑包,已经放置在值班室的保险柜里。因当时天色已晚,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与张女士核对完信息后约定第二天上午在调度室领取失物。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司机刘伟伟正是当时张女士乘坐车辆的驾驶员。“晚上9点多,我开末班车到达终点站后进行‘三查’,发现座位底下有个电脑包,于是赶紧联系车队队长金皓说明情况。”刘师傅对华商报记者回忆说,当时他检查包内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却一无所获,由于金额过大,便按照规定联系值班人员把包放到值班室的保险柜内。

据了解,驾驶员刘伟伟今年32岁,去年年底刚刚经过公交公司培训,才上岗1个多月。“对于公交车上发现的乘客遗失物品,大家都和刘伟伟一样,会按照公司的培训和流程进行处理,这个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35路队长金皓说,如果发现有物品遗失,可以拨打公交公司服务投诉电话,会有工作人员帮助处理。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得知自己的包和钱终于找到,心里也踏实多了,但是她还是彻夜未眠,直到1月20日早上从司机刘伟伟手里接过电脑包时,她说自己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幸亏有热心负责的公交公司人员……”她感激地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