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朋友圈拉票 家人帮转发 工作群支持 不到半个月 总投票数接近70万

三秦最美农民工评选持续火热

中建杯寻找三秦最美农民工

主办单位:陕西省总工会 华商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陕西省建设工会 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中建一局西北公司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和睡觉前最后一件事,就是发朋友圈宣传此次评选活动并推介自己。”提起这次成为“三秦最美农民工”候选人,顺丰快递的快递员索顺序笑着说,这次评选不仅自己很关注,公司也很重视,他希望这次能评选成功,也算是给自己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最美农民工”评选如火如荼

最近,由陕西省总工会、华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陕西省建设工会、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承办的中建杯“寻找三秦最美农民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位位“三秦最美农民工”候选人,用他们的敬业、奉献,诠释着新一代农民工的风采。

本次活动从2019年11月中旬开始刊发征集消息,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不少市民推荐身边的农民工参选。经过一个多月的广泛征集、推荐,“三秦最美农民工”候选人脱颖而出。

他们中间,有打拼二十余年,刻苦钻研的钢筋工程专家;有多年如一日,拼搏在治安保卫战线上的保安员;也有脚踏实地,承诺使命必达的快递小哥……每位普通农民工的故事都在感动着你我。

候选人积极宣传活动并推介自己

从“快递小白”到“老索大哥”,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草滩经营分部尚苑路速运营业点的快递小哥索顺序,经过华商全媒体报道后突然“火了”,有时候去送快递都会被客户认出来。他说,成为“三秦最美农民工”候选人,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每一份快递准时、高效地送到客户手里。”

索顺序说,自从“最美农民工”开始投票以来,他每天有空了就会在朋友圈宣传活动并推介自己,看到自己入选了,朋友们也都很支持,有的还帮着自己宣传,“除此之外,公司也很重视,经常在群里转发投票的链接,我现在已经一万多票了,我也想通过华商报感谢给我投票的朋友、同事,有你们的支持,我会更加有动力。”

索顺序说,不管结果怎样,通过这次活动,自己都收获满满,“结果不重要,过程更重要。”

“家人群”每天都互相提醒投票

在投票平台上,华商报记者看到,之前在工地“搬砖”的张先兵,票数非常高,有5万多票。

华商报记者问他:有什么拉票的秘诀吗?张先兵说,他家里是一个大家族,有七个哥哥姐姐,自己排名老八,“我的兄弟姐妹、侄子、外甥都发动身边的人给我投票。”

华商报记者从张先兵的手机截屏看到,每天一大早他的“家人群”里都有人提醒“投票时间到了”,然后,投过票的人都会回复“已投票”。最近,给张先兵投票,成了“家人群”里最重要的事情。

张先兵说,除此之外,公司领导也在工作群里号召大家投票,自己的农民工兄弟也每天都在给自己投票。“每天都觉得心里很暖,面对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也更有干劲儿了。”

投票不到半个月 总票数接近70万

他们来自我们身边的各行各业,有在工地上辛苦搬砖的建筑工,有每天把快递及时送到你我手上的快递小哥,有操纵大型盾构机的野外工作者,也有为顾客做好每道菜的厨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农民工。

“寻找三秦最美农民工”活动1月8日开始投票,2月8日结束。截至1月20日下午5时,不到半个月,总投票数已达669011,微信端、华商头条、二三里参与用户共计64000余名。

华商报、华商网、华商头条App、二三里App投票渠道目前继续开通,谁是你心目中的“三秦最美农民工”?快给自己心中的榜样投票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