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空姐”晒开奔驰进故宫照片

1月17日下午,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两名女子与黑色奔驰越野车照片,背景是故宫博物院太和门广场,此微博引起热议。故宫博物院回应称事件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1月17日14时56分,一位名为“露小宝LL”的用户通过微博发布一组照片,配文字是“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四张配图背景均为太和门广场,三张图片上有一辆黑色奔驰车出现。出镜的两位女士均着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17日下午17时18分,“@露小宝LL”发微博称:“柠檬精太多了,啧啧啧......”目前,该网友已将两条微博删除。奔驰车车主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与照片中女子系朋友,“故宫邀请的一个活动,具体什么活动我不知道,一些被邀请的,可以从西华门开车进去。”。

记者在“@露小宝LL”发布的微博中,找到了其穿着国航制服在飞机上或机场管制区拍摄的照片,微博认证为“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乘务员”。17日21时,国航回应称,经核实当事人早在2018年2月已从国航离职,对于其离职后微博认证仍为国航空乘一事,后续将继续沟通。

据媒体报道,2013年故宫开始实行禁车规定。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解释禁车原因时称,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

>>媒体评论

是谁把豪车放进故宫“撒野”的?

故宫的巍巍宫殿是全体国人共同的文化财富,不该是豪车撒野的地方,百年故宫也必须得到最严格的保护,不容有丝毫的闪失,更不应遭到特权的亵玩。这几年,故宫推动开门运营,社会效果不错,又是卖萌又是带货,也让很多年轻人成为“铁粉”。但是,守护故宫文物安全,是故宫博物院管理者的根本任务,没有“安全”作为基础,故宫的那些“品牌运营”都会归于零。在外国首脑都不能开车进入的故宫,居然有人将奔驰车开到金銮殿前边,这足以说明故宫目前安全管理出现了严重漏洞,这事不能用两指宽的微博道歉了事,必须全面调查制度根源,依法严惩责任人。 综合《新京报》、上游新闻、澎湃新闻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