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帮你问

天然气改造已交过钱 咋还要收费?

1月7日华商报读者来电:西安市鄠邑区余下街道办占东村去年进行天然气改造,每户收取3860元初装费,到现在还没有改造到位,还要再收取1000元,不知道为何?

1月8日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月11日收到回函:经调查,鄠邑区余下街道办占东村天然气安装费用为每户3860元。西户天然气公司依据村委会提供的村貌图标注每户厨房位置,厨房与主管道不在同一侧需要绕行或翻越房顶的用户,预收用户管道延长米费用1000元,具体费用根据实际安装情况进行核算多退少补,工程费用由村委会统一收取。关于入户燃气管道延长米费用的核算,在占东村与西户天然气公司签订的《天然气安装合同》中第四点已明确说明工程收费事项及标准。如果用户未安装可向村委会提出申请进行退费;如已安装,则需减去入户燃气管道的费用后进行退费。

目前,占东村村内围管、挂表已全部安装完成,西户天然气公司正在进行中压地埋工程,计划春节前通气。同时,鄠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大督促力度,要求西户天然气公司增加施工人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占东村早日通气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