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1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主席韩勇,省政协副主席陈强、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赵刚、徐启方、方光华、徐大彤以及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3位省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依法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黄河陕西段生态环境保护、深化供给侧改革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如何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任保平委员说,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是我省“十四五”时期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内的重要战略布局,企业要制定推进方案,分批分期进行落实,将年度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项目纳入当年省上技改和企业改造项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校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力度。丁小军委员说,工业投资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力量,我省应对标找差距、加快补短板,在保持工业投资平稳增长的同时,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投资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加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围绕产业链缺失环节和发展短板,积极培育龙头企业。

推动高水平开放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也是委员们重点关注和讨论的话题之一。杨远委员说,应按照国际标准建立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让杨凌成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之一,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重要的贸易枢纽和交易基地。富君委员说,要立足国内市场,深化同东部沿海城市群在资金、技术、项目、产能和市场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办好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等活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