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春节滑雪、泡汤 必玩景区榜单出炉

冬季气候寒冷,旅游项目相对较少,随着春节的临近,旅游消费热度升温,滑雪、泡汤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美团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温泉类产品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成,滑雪类景区整体销量和关注度环比分别增长3倍多和1倍多。

那么,如何便捷地选出心仪的雪场和温泉目的地呢?1月15日,大众点评“必玩榜”发布冬季热门特色游玩场景主题榜单,优选出全国十大必泡温泉和全国十大必滑雪道,共覆盖全国12座城市的20个景区,而陕西铜川的照金国际滑雪场入选全国十大必滑雪道,其高级雪道最值得一玩。

泡汤、滑雪成为过年新方式

现在预订可抢春节红包

冬季寒冷的气温,直接刺激了温泉类旅游产品的需求,许多人会趁着周末与家人和朋友一起相约泡汤。来自美团门票的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温泉类产品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成。

冰雪是冬日最大的乐趣,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不断升温。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的滑雪类景区整体销量环比增长超过3倍,关注度也有超过1倍的增幅。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滑雪、温泉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美团门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更倾向春节期间带着家人到城市周边休闲度假游,滑雪、泡汤正在成为新的过年方式。数据显示,大年初三的雪场和温泉相关产品预订销量开始走俏,建议消费者早日通过大众点评“必玩榜”筛选心仪雪场和温泉进行购买,现在预订还有机会抢到大额春节早订红包。

“必玩榜”冬季榜

为雪季出游提供重要参考

大众点评“必玩榜”榜单显示,全国十大必泡温泉大多集中在南方地区,且独具特色。重庆融汇温泉的鱼疗池、福州源脉温泉园的鱼疗、厦门的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的花瓣泉、苏州乐园四季恒温水乐园的鱼疗池,以及常州天目湖御水温泉的加料区均上榜。

全国十大必滑雪道大多分布在寒冷的北方地区。北京南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万龙八易滑雪场的雪道均入选,占据近半壁江山,河北张家口则有万龙滑雪场和太舞滑雪小镇两家上榜,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吉林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沈阳的怪坡国际滑雪场上榜。值得关注的是,陕西铜川的照金国际滑雪场凭借其高级雪道入选全国十大必滑雪道,在这里滑雪高手将会有酣畅淋漓的体验。

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必玩榜”是基于美团用户每年1亿张景区门票消费大数据分析产生,自2019年4月首次发布以来,榜单便深得消费者喜爱和信赖,在节假日前后“种草效力”尤为凸显。本次发布的“必玩榜”冬季榜就是基于用户的这些真实旅游需求和玩法产生的,能为冬季出行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未来,大众点评还将继续以平台大数据为依托,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参考价值的游玩指南,以及更便捷、更优惠的游玩方式,带动“互联网+旅游”模式迭代升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