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有结果

高新区丈八八路路面破损严重 高新管委会:修补明坑 消除隐患

2019年11月21日华商论坛网友反映:从高新区丈八八路经过,从北往南下丈八八路立交桥往长安方向走,发现道路破烂不堪,几乎从丈八八路立交桥往南到祝村加油站的路面一直都有坑洼。

2019年11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2020年1月10日收到回函:丈八八路是高新区主要的渣土车运输路线,重车频繁碾压导致道路出现坑洼,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于2020年1月8日下午对丈八八路(锦业路-祝村加油站段)进行全面排查,并于当晚对道路上的明坑进行了修补,现已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因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于2020年1月8日17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从2020年1月9日8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沥青搅拌厂停止生产导致缺料,道路无法大面积维修,此外,温度过低不宜施工。待预警解除后,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再次安排维修。

小区楼下汽修店喷漆 气味刺鼻 检测报告显示均未超标

2020年1月1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南郊航天基地航天翼城小区楼下的恒泰汽修店,喷漆作业时刺鼻气体污染小区环境。

2020年1月2日华商报向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2020年1月8日收到回函:恒泰汽修位于航天翼城小区商业裙楼,2015年营业,同年4月,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环境监测中心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监测,符合污染排放标准。2017年11月,在烤漆房末端安装了有机废气深度处理设施,进一步降低有机废气排放,监测结果符合《陕西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治理验收情况在西安市交通局进行备案。

与此同时,考虑到汽修作业当中会产生一定气味,经航天基地环保分局与该店负责人沟通,为避免影响小区业主,恒泰汽修于2018年4月初关闭了所有维修车间西侧窗户并上封条,2019年5月左右,因封条老化,该店将西侧窗户改为全封闭状态。该店废弃处理装置为全封闭式,喷烤漆排气口位于群楼顶最东侧距地面高约16米处,水平距小区院内大约30米,设备开启时,小区院内并未感知刺激性气味。2019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环保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恒泰汽修排放的废气进行了重新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未超标。

自强西路一住户家中养鸡 噪音扰民 在住户家门上张贴处理通知 跟进处理

1月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自强西路81号原来的铁路工房7号楼3单元有住户养了六七只公鸡,从早上4点就开始打鸣,20分钟叫一次,已经一个半月了,非常影响居民的休息。

1月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月13日收到回函:前期红庙坡街道办事处星火社区接到居民关于“养鸡”问题的电话投诉后,社区第一时间前去实地查看并联系物业及小区7号楼3单元养鸡住户,该住户表示会尽快处理家中饲养的公鸡。之后,社区又联系城管队对该户进行劝说,责令其近期整改。两日后,社区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发现公鸡已由原先的7只变为3只。2020年1月10日,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入户协调,发现该住户家中一直无人且电话联系不上。

针对该问题,红庙坡街道办事处星火社区已联系小区物业,目前物业已在住户家门上张贴处理通知,社区会继续跟进,尽快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