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自驾游车辆抄近道却被困雪山

民警携带40公斤装备 徒步进山救出被困5人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周瑞儒 查佳力)“非常感谢民警,来得太快了,让我们尽早驶离了困境。”昨日下午,曾经被困安康平利正阳大草原雪山的徐女士激动地说。

1月12日晚,平利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正阳镇前往重庆城口县方向,接近正阳大草原的雪山上有车辆被困,车上有3个大人和两个小孩。晚上天气寒冷,山上信号不好,两个大人步行到有信号的地方才得以报警求助。

民警迅速携带防滑链、液压千斤顶、除雪铲等工具前往救助。由于正阳大草原海拔较高,从每年11月至次年2月全部为冰雪覆盖,无通讯信号,非专业车辆难以通行。为此,民警还专门联系了一个汽车维修的专业人员。

“在寻找被困车辆的途中,我们一直无法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就驾车沿途寻找。”正阳派出所民警黄开徐告诉华商报记者,在行驶至正阳镇前往重庆城口方向12公里处时,道路积雪大概有15厘米厚,下面还有一层冰,加之坡度急增,出警车辆无法通行,民警随即携带重达40公斤的装备徒步进山寻找。

当晚10时25分,在积雪里走了大概有四五公里,民警找到了被困车辆。被困者徐某某5岁的女儿已经冻得脸色发青。民警随即将女孩抱至4公里外的警车上取暖,另一边民警迅速铲雪、铺沙、安装防滑链。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在13日凌晨零时15分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

徐某某告诉民警,他们一家人来平利旅游,因为13日要赶回重庆城口上班,打算从正阳镇翻过大草原抄近道回去,但是半路防滑链断裂,车辆失控陷入道路内侧的排水沟内被困。多亏民警的及时帮助,要不然小孩夜里在雪山上就冻坏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