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游玩闹心事

远看白茫茫 近看一堆棉 去玩雪却遭遇“逗你玩”

清凉山“滑雪·戏雪嘉年华”里没有雪,“东北雪乡”项目远看房檐上白茫茫一片,近看却是丝棉。

游客投诉:去滑雪嘉年华游玩 只见丝棉不见雪

12日,西安市民金先生夫妇带孩子去清凉山公园玩,公园大门口就看到展板上写着“2020清凉山滑雪·戏雪嘉年华”的简介,“说里面有雪道,可以滑雪、玩雪,我们就带着孩子去买票了。到跟前发现全被围挡围起来了,看不到里面啥样,进去后都傻眼了,水泥路上都是泥巴,根本没有雪,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雪屋远看白茫茫一片,孩子兴高采烈跑到跟前,却发现全是丝棉,这不是骗人吗?”金先生说,成人票49元一张,儿童票是25元,不到10分钟便转完全程,他提出退票但被拒。

华商报记者在美团搜索该售票信息,景点详情中共16张图片,显示有滑雪场,还能堆雪人、打雪仗,但20多条评论基本都是差评,游客们称现实和图片差距太大,“欺骗消费者,都是假的,连雪长啥样都没见”……点评中普遍反映的问题都是嘉年华里没有雪而且退票遭拒。

记者体验:雪乡屋顶上全是丝棉

游客:没想到是假的

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清凉山公园,公园南门口放着“2020清凉山滑雪·戏雪嘉年华”的大块展板,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12日至2月9日,有活动场地平面图,场地介绍包括极速雪道——雪圈滑雪、雪地转转、雪上儿童平衡车、东北雪屋、冰雕展馆、戏雪区六个项目。其中东北雪屋的介绍中写着“一排排落满积雪的木式小屋”,戏雪区写着“在厚厚的雪地里奔跑,堆个萌萌哒的雪人,打一场雪仗,尽情嬉闹”。

记者在景区附近看到,外围围挡起来,并贴上了投诉电话和公告,公告称因天气原因,无法大面积人工造雪,可供游玩项目仅有冰雕展馆、极速滑道、东北雪乡和雪地转转。记者购票进入景区看到,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在里面玩耍,有一处密闭的冰雕展区可供参观,园区内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铺着冰道,有的小朋友在铲冰玩;此外有冰坡也增加了一片,共有两片,小朋友可以坐着轮胎从坡上滑下来;还有一处旋转轮胎,小朋友排队入场,坐在轮胎中央,轮胎用绳子绑在旋转轴上,像木马一样可以在冰上旋转。东北雪乡门口有一个造雪机在零星喷雪,道路两侧大小木屋一共有九个,屋顶上和地上都是厚厚的丝棉。

在雪乡景区内,只有几个游客。市民刘先生说,他专门从北郊带孩子来玩,“没想到这雪屋是假的。”

公园回应:开幕当天确实没有冰雪

游客若不满可以退票

对于以上问题,售票处多名工作人员表示,场内“雪不多,都是冰。1月12日是开园第一天,场内铺的到处都是雪,因为白天玩的小孩特别多,所以雪都化了,晚上一冻就成冰了,所以1月13日都是铲冰玩,这些冰前一天都是雪。”工作人员说,雪乡木屋上、地上铺丝棉是为了人工造雪后能让雪留住,因为气温限制,如果没有丝棉雪会直接融化冻成冰。

对于是否涉嫌虚假宣传,能否退票的提问,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温度达不到,如果造雪喷出来就都是水,理解一下。”

清凉山森林公园服务中心一名李姓负责人说,已经接到了多起游客投诉,“我们已经跟活动主办方开过两次会了,要求整改。1月12日是活动开幕,当天确实没有铺冰,也没有雪。因为西安的温度和湿度限制,无法大面积造雪,当晚开会要求后,今天铺上了冰道,起码孩子们可以铲冰玩了,下一步冰道还会继续延长。”该负责人说,东北雪乡的丝棉上本来有一层类似雪的东西,活动方承诺和真雪相似度会达到95%以上,因为第一天小朋友抓着玩,所以第二天只剩下丝棉了。

该负责人多次承诺,对于1月12日入园因没有雪产生不满的游客,一定会退票。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