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出行小贴士 西安将迎反向交通流

18日起市区景点周边或现短时拥堵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西安交警发布春节期间西安交通状况预判。

节前交通高峰:西安将在1月14日-21日迎来节前交通高峰。节前返乡高峰将出现在1月19日(腊月二十五),峰值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随后逐步回落,除夕当天降至最低;主要集中在东南西北各大客运场站、火车站、北客站以及周边路段。

购物交通流:1月11日至24日晚,集中在小寨、钟楼、南门商圈及康复路轻工市场、水司小食品市场、白家口水产市场、胡家庙果蔬批发市场及周边道路。

反向交通流:春节期间,西安反向交通流较为明显。庚子年“中国年·看西安”将举办43场文化旅游活动,以及新落户市民接来家属在城市过年影响,将形成反向春运。自1月18日开始,在市区各大景点,尤其在陕西历史博物馆(8:30-15:30)和大雁塔、大唐不夜城(17:00-22:00)、回坊(17:00-22:00)、临潼(10:00-18:00)、白鹿仓、永兴坊将陆续迎来游客小高峰,周边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另外,春节前西安仍有100余处道路开挖施工项目,将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交警部门已经开展春运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运输企业、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并从1月10日起全面启动执法检车站,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街疏导交通、查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