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2019年“扫黄打非”10大案件包括渭南假记者团伙敲诈勒索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9日公布2019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非法出版、网络传播淫秽物品、侵犯未成年人权益、假记者敲诈勒索、侵权盗版等类型。

十大案件包括陕西渭南“9·18”假记者团伙敲诈勒索案。历时半年侦查,潼关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横跨陕西、山西、河南、湖北四省实施敲诈勒索的假记者团伙。习某军、丁某林夫妇和邓某在陕西、山西注册多家公司,雇佣20余人冒充多家报社记者或工作人员身份,对各企事业单位进行敲诈勒索,涉案金额1566万元。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此外还有浙江绍兴“8·20”拍卖销售非法出版物案,山东青岛“8·21”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江苏南京“4·09”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湖北黄冈“3·01”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广西柳州“8·20”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北京“曼陀SP庄园”网络传播虐童淫秽物品案,安徽破获的新疆王某某侵犯著作权案,江苏淮安“2·22”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天津“12·13”侵犯著作权案。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