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今年以来648个违规打新对象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官网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公告(2019年第3号)》,其中139个股票配售对象因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列入黑名单。

上述139个被列入黑名单的股票配售对象,主要涉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21个IPO项目,在今年7-8月网下申购过程中违反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第四十五条、四十六条规定。由此,截至12月10日,今年以来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科创板IPO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已有648个配售对象被列入黑名单,这也意味着这些被列入黑名单的股票配售对象将有至少半年时间无缘打新。

从这648个被列入黑名单的股票配售对象来看,个人投资者占到了70%,而在刚刚公布的这份黑名单里,配售对象中有118个为自然人账户,占比达到85%。这也提醒作为市场参与者,个人投资者应高度重视,违规弃购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证券公司也要做好客户服务,通过完善系统软件或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中签客户,减少客户因不知情而漏打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