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沪指八连阳 反弹或将持续

12月11日,两市弱势盘整,银行股崛起,沪指实现了八连阳。市场人士分析,不妨谨慎乐观。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可以看到两市出现震荡的走势。沪指上涨是因为权重股表现较强,所以小幅翻红。深市因为科技股在前期连续强势之后迎来调整,创业板出现了小幅的调整。整体来看,市场的一个板块轮动还是不错,权重股整个来看表现还是非常好,对指数来看形成了比较明显的一个支撑,两市成交量在4600亿左右,继续维持目前的量能。

后市会怎么走?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孙佳欣分析,从目前来看,沪指实现了八连阳,连续上行之后指数短期阶段性出现小幅震荡,表现比较正常。最近陆续公布了一些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在逐渐回暖,但部分数据对市场还是形成一定的制约。马上到年底,可能资金面还是会有一定偏紧的状况,但是从目前市场的活跃度来看,一些个股包括科技股连续上行,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对目前的市场,他的看法还是继续谨慎偏乐观,反弹应该还能持续。

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预计将加大逆周期政策调节,对股市形成正面影响。大型新股上市对两个市场的冲击已经告一段落,地产已经先行启动,金融启动在即,市场步入坦途可以期待。

“现在市场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市场板块跟前一天的表现相反,可能主板稍微强一些。目前在没有权重带动的情况下,市场还是很难有方向性选择。所以,建议投资者这段时间还是多看少动。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到明年1月份会迎来解禁潮,可能对市场还是有影响的。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