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点赞!受伤苍鹭落田间 众人爱心救护

12月4日,兴平市公安局西吴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西吴纺织花园小区群众徐某外出时,在田间发现一只受伤的长嘴怪鸟,不知如何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鸟斜躺在小区楼道的地面上,身体细瘦,羽毛呈苍灰色,头顶及颈部呈白色,有一张长而尖的嘴喙,看上去有点萌。民警了解得知,当天上午,徐某外出时,在地里发现这只大鸟,上前一看,发现鸟的一只脚受伤了,状态很不好。徐某家中的小孩害怕受伤的鸟被心存不轨的人带走,就叫妈妈便报了警,带回家细心照顾等待警察的到来。

民警仔细查看了大鸟伤势,发现鸟得左脚关节处受伤,另外一只脚也受了伤,便立即联系了林业部门。

经林业管理人员辨认,这只受伤的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苍鹭属大型水边鸟类,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欧亚大陆。据1992年国际水禽研究局的亚洲隆冬水鸟调查,中国仅见到3311只,该物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