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有人匿名举报村委会主任以权谋私、组织赌博、贿选等是真的吗?

纪工委调查后开大会为村干部正名

今年6月份,安康市高新区莲花村村委会主任王道平被匿名举报,举报信称,王道平存在利用职务之便租用本村村民土地建设养殖场等问题。接举报后,安康市高新区纪工委成立核查组调查后发现,举报材料反映内容均不属实。近期,高新区纪工委为王道平召开澄清正名大会。据了解,这也是安康市高新区首次为村干部召开的澄清正名大会。

纪工委:认真调查核实,并公开通报核查情况

“今年6月11日,我们接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莲花村村委会主任王道平存在利用职务之便租用本村村民土地建设苗圃和养殖场、乱搭乱建房屋、收取落户费、组织赌博、放高利贷及拉票贿选等问题。”近日,高新区纪工委一位工作人员说,在高新区几十个村子中,莲花村多年来一直无信访、民风比较好,突然有人举报村委会主任王道平存在问题,纪工委觉得有必要结合实际情况,优先核实办理举报信中存在的问题。

经过两个多月调查核实,调查组发现反映王道平利用职务之便租用本村村民土地建设苗圃和养殖场、乱搭乱建房屋、收取落户费3个问题失实,反映组织赌博、放高利贷及拉票贿选两个问题无证据证实。

“虽然事实已查清,但也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遏制恶意举报歪风。”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安康高新区纪工委在莲花村召开了村干部正名大会,会上,纪工委调查组工作人员向莲花村党员、村“两委”班子和部分群众代表公开通报了对王道平不实举报的核查情况,为王道平正名。

村委会主任:问题澄清后,整个人感到好轻松

“基层干部真的很难,当我得知被匿名举报,心里很难过。”王道平告诉华商报记者,他退伍后,在外面跟着亲戚干工程,平时村里有人遇到难处,只要联系他,他肯定会给予帮助。大家都觉得他是个热心人,2012年,他回到村里当了村委会主任。

王道平认为,这次被匿名举报,可能与村里的拆迁有关,在拆迁过程中,他坚持原则得罪了一些人。如果真的是为了挣钱,他完全可以选择继续干工程,而不是当村委会主任。幸运的是,匿名举报的问题被已被澄清。

“澄清正名会后,所有的打击和委屈都得到缓解。”王道平表示,在正名大会现场,他激动不已,站在会场上,心中的憋屈没了,整个人感到好轻松。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5月,安康高新区建立问题澄清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王道平正名是高新区首次为村干部进行的澄清正名。

“我们不放纵一个有问题的干部,但也绝不能让清白的干部受委屈,要及时为他们澄清是非、消除心里顾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光林说。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