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生态环境部门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三公司227公交场站上门对公交车尾气进行检测。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发放了科普宣传册,耐心讲解《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

据悉,为减少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今年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采用“尾气路检+上门抽检=从源头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工作方式。除了联合多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外,深入车辆集中停放地、公交场站、物流公司等车辆密集区域上门检测,严厉打击超标车、无标车、黑烟车上路行驶。多管齐下,只为从源头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不断改善西安空气质量,从而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居民幸福感。

今年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村庄,每到一处就把绿色理念带到那里。同时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耐心解答普及相关环保知识,认真解决落到实处。

此外,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提升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水平,先后实施了并联审批、简化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容缺受理、优化技术评估环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等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为方便群众办事,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逐一制定了办事指南并进行公开,实施“一站式、全程式”服务制度,承诺“资料不全一次性告知、资料齐全一次性受理、符合条件一次性办理”,创新采用“许可证件‘邮寄办’、不愿跑路‘网上办’、部分业务‘现场办’”等工作模式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华商报记者 郭小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