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大赛西北赛区决赛举行

20位青年医生脑洞大开 化身科普达人

华商报讯(记者 吴洁)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陕西省医师协会、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有来医生协办的“2019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安举行。从1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20位青年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以“言”会友,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最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胡婧雯、西安市第四医院董怡君和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吴龙三位科普达人,分别斩获西北赛区决赛前三名,并成功晋级“2019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表示,要使先进的医学技术和理论尽早让群众掌握和应用,需要一个传播科学的形式和渠道,医学普及工作就是这一传播最理想的方式。让广大人民学会自我保健,担负起对自身健康的责任,依靠自身所掌握的保健知识和行动努力,选择最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学知识来维护健康、促进健康,成为医学工作者的新任务。

据了解,全国总决赛将在2020年1月与中国医师协会年会同期举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