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预计今年快递业务量达到632亿件

12月4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9年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11月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超过70亿件,同比增长20.2%。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780亿元,同比增长20.3%。快递市场高位运行,11月日均快件处理量2.4亿件,最高日处理量5.35亿件,均创历史新高。净增量连续8个月保持在10亿件以上,月增十亿件已成为新常态。

11月,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254.9,同比提高38.5%。从分项指标来看,快递有效申诉率百万分之0.32,同比改善近六成。满意度、准时率和有效申诉率同步改善,行业服务质量继续提升。前置仓和直发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自动化流水线保证了作业效率和精准度,大数据分析在监测、预警、调度指挥中发挥重要作用,多家寄递企业在重点地区实现当日寄达。

1-11月,全国预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7.1亿件,累计新增114.2亿件。预计12月快递业务量超65亿件,同比增长20.3%。预计2019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632亿件,同比增长约24.6%。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