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兴庆路流动摊贩占道问题依旧

西安市兴庆路为一条南北路,沿线有多个住宅小区、公园、医院等,人和车流量均较大。

7月14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刊发了《碑林区兴庆路这些问题待整治》的报道,并以函件形式向辖区各职能部门反映了该路段存在的摊贩及机动车占道等问题。

11月2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再次回访兴庆路,发现该路段占道等问题依然存在。

烟酒店流动摊贩依旧占道经营

华商报记者于7月份采访时,发现在民生新世界小区外,名为天顺烟酒的店铺将部分货物及推车摆在人行道上出店占道经营;11月21日,记者看到,该烟酒店依然将桌子和很多货物摆在店外人行道上。

民生新世界小区大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有辆卖水果的三轮车占道经营;兴庆路路西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大门外北侧有个鲜果业超市,将部分水果货物摆在店外的台阶上,一些促销水果放在人行道上;兴庆路伞塔路口路西公交站旁,有三四家流动摊贩分别占用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

当华商报记者来到兴庆路海景酒店时,看到酒店外非机动车道和道沿下和之前走访时一样,有不少流动摊贩扎堆,记者数了一下有近十个摊贩。在海景酒店马路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也聚集了五六个流动摊贩。

机动车侵占盲道

除了摊贩占道外,不少机动车占道的现象也依然存在。

在陕西省生殖医院外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在兴庆路107号兴庆雅居小区门外南侧近三米宽的人行道上停了三四辆机动车,其中一辆车停在该小区消防通道大门外;兴庆北路与新安街口民生家乐外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其中有一辆车占压盲道;兴庆路36号大门外两侧斜着画了一些停车位,但有些车车身较大,停放时占用盲道,同时沿该处继续往南走,三米宽的人行道上停了三辆机动车,行人只能绕行至非机动车道。

兴庆路与互助路交界处东南角的人行道上,小皇后酒楼外施划了多个南北向的白色停车线,可现场车辆均为东西方向停放,全部占压盲道,行人通行十分不便,与7月份记者走访时,情况并无二致。

兴庆路与长乐坊丁字口路南,道路两侧各有一个交通信号灯,记者今年7月走访时,看到该信号灯上就挂着信号灯故障正在抢修的字样,记者11月21日再次走访时,该信号灯仍未修复。

在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二公司兴庆路小区大门外南侧,一行道树边放了一辆小黄车,车头挂了两捆黑色线缆。

兴庆路与咸宁路十字西南角,人行道边堆积了不少碎砖块,应该是之前的通信箱拆除后没有将路面恢复平整,存在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