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防甲醛超标 要从材料的“量”抓起

周女士:装修时都是谈“醛”色变,那么到底要怎样才能避免甲醛超标?

城市人家装饰总经理刘军:装修的时候,控制室内的甲醛含量,要从设计、材料、家具、通风等方面来综合考虑。室内甲醛主要有以下来源:

第一是装修设计,由于甲醛的叠加原理,设计复杂的装修方案要使用更多的装修材料,而许多装修材料都是含有甲醛的,装修材料用得多了,叠加原理使得室内甲醛浓度就会更高,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不宜太过复杂;

第二是装修材料,这是环保装修的基础,无论何种装修,总是需要装修材料来落地,所以选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材料,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内甲醛含量;

第三是家具,一般实木家具较板式家具甲醛含量低,尤其是低档的板式家具,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所以在室内家具选购时也要注意是否符合环保标准;

第四是通风,新房装修完之后不要马上入住,要给新房留有一定时间的通风期,一般是三个月到半年时间。在入住前一定要做空气质量测试,如果空气质量不达标,一定要找出根源,从根上治理,直到空气质量达标后方可入住。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