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科技股王者归来

11月14日,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涨0.16%,科技股领涨。市场人士分析,大盘微涨,仍处弱势。

科技股一马当先表现强势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午后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尾盘维持盘整态势。收盘,沪指小幅上涨。从盘面看,芯片、基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港口航运、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股吧里股民较为活跃,不少人发言、讨论行情,互相打听着个股涨跌情况。怎样看待目前的市场?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喜中有忧。

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上涨的个股比较多一些,涨停板的家数也比较多,龙头股还继续创出新高,总体上来看市场已企稳。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表示,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强势拉升,科技股午后强势,呈现王者归来态势。三大股指小幅走高,午后出现了小幅上行,成交量小幅放大。可以看到,市场前期经过了快速回落之后,在2900点附近出现一个阶段性企稳的态势。但是量能相对还是低迷,说明投资者目前入场参与的意愿还是比较低。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的观点也比较谨慎:市场并不算强,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并不意味着调整的趋势就结束了,可以看到调整到了一个间歇期,短期内弱势的趋势还没有改变,因此投资者短期不要急于盲目抄底。毕竟,在3000点这个重要的阻力关口,没有权重的带动,市场是没有什么机会的。

市场仍处于弱势,投资者操作要谨慎

那么,后市会如何走?目前的情况下投资者怎么操作呢?

孙佳欣分析,从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还是有一定压力的,投资者可能对市场还有一些担忧。从目前来看,市场尤其是沪指还是延续了大的箱体震荡态势,围绕2900点做箱体震荡,从中长期来看不必太悲观。短期还是有压力。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近期市场出现震荡调整,体现出在3000点附近,市场的多空分歧较大。上证指数在跌破2900点之后,估值优势非常明显,也吸引了一部分资金入场抄底,后市下跌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位置,对市场的前景保持信心和耐心。后期特别是2020年市场还会继续开展慢牛行情,但走势仍然会出现分化,“白龙马”股还会继续强势,业绩能够逐步兑现、成长性确定的一些科技龙头股有价值。随着外资在A股的占比不断提升,A股优质股票的表现将会继续领先,分化的格局不会改变。

不过,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看法比较平淡。他分析,大盘微涨仍处弱势,投资者宜谨慎操作。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