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等被公诉

11月14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日前,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眼查数据显示,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注册资本3.45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保健品制造、销售等。该公司的大股东为权健的运营主体——权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5.36%。束昱辉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2.17%,束长京(束昱辉之子)为第三大股东,持股2.46%。

而权健集团有限公司则由束昱辉、束长京父子共同持股,二人同为权健集团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人,束昱辉则为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束昱辉仍在26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在20家企业担任股东,在33家企业担任高管,更是拥有122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权健事件时间线

2018-12-25

丁香医生一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将权健推上舆论风口。

2018-12-28

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公司后首次介绍调查情况: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同时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相继下架权健相关店铺商品。

2019-01-02

调查组发现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9-01-07

天津市公安机关对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人依法刑事拘留。

2019-01-13

权健公司老总束某某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