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帮你问

燃气保险必须要买吗?

11月7日读者来电:在秦华天然气康乐路营业厅购买天然气,工作人员要求交100元钱买保险,这个保险必须要买吗?

11月7日华商报向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函咨询。

11月12日收到回函:经向具体办理保险的营业员和实际购买人询问,具体过程为:营业员办理业务中,向反映人介绍燃气保险,反映人询问是否每年需要办一次,营业员回答为了防范安全风险,建议每年办一次。反映人随即自愿办理了保险。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在燃气保险业务销售过程中,始终坚持“主动推荐、自愿购买”的原则,且在营业窗口醒目处摆放着“自愿投保、七天退保”的温馨提示。经与反映人沟通,对方表示需要退保,公司已按照承诺于康乐路营业厅为反映人办理了退保手续。

渭南火车站住宅小区自来水每吨4.8元 合理不?

10月20日读者来电:渭南市临渭区前进路19号火车站住宅小区自来水费涨到4.8元每吨,每月还要加两吨水损,不知是否合理?

10月20日华商报向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11月12日收到回函:火车站住宅小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物业实行业主自治模式。按照维修资金使用要求,对公共部位的维修应申报使用维修资金,但该小区没有专项维修资金,只能采取业主自筹的方式进行公共部位的公共设施的维修。

经查,该小区近年来经常出现管道爆裂问题,造成自来水水损严重,管理人员遂采用每户每月收取两吨水费作为补充水损及维修费用。

为推进问题解决,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督查室组织市场监管局、站南街道、小区物业经理和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对小区存在的水电费收取及其他物业收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由小区物业公示小区业务收费账目支出;二是由小区物业联系电力部门实施电改工作;三是由小区物业联系自来水公司排查水管供水跑冒滴漏问题;四是在站南街道和佳苑社区指导下,从小区业主中选出2-3名业主代表共同参与小区管理;五是由小区物业和业主代表参与制定小区物业管理制度,完善安防设备,研究水电费收取办法等。如果通过以上方式,该小区问题仍无法处理到位,将要求站南街道和佳苑社区指导该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或由业主代表组成的物业管理办公室接管小区。

目前,渭南市自来水公司检漏出的水管跑冒滴漏问题已基本维修完毕,经业主代表协商,水费按照每方3.6元收取,每户再加3吨水损耗。

同时,渭南市临渭区已将该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正在争取项目。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