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 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

西安“最靓街区”评选开启 征集千万市民心中的最美街区

友谊路绿树成荫,阳光透过梧桐树叶在地上洒出点点斑驳;长安路自古就是商人、游客聚集的繁华之地,如今沿宽敞的长安路前行,林立的高楼、繁华的街景、集中的商贸、更是令人感慨万千;这里美女如云,这里充满活力,这里永远不缺人气,如今的小寨已然是西安最繁华的商圈之一……或古朴典雅,或创新时尚,或绿树成荫,或大气敞亮……你心中的最美街区是啥样?哪条街区在你心中是“最美”?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高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即日起,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西安全媒合作体、华商报社联合承办的“备战十四运塑造新形象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最近这两年,西安道路景观的变化太快了,城市风景越来越漂亮,街道也越来越干净。但也存在一些‘脏乱差’的道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家住友谊东路的刘先生对活动给予肯定,希望活动开展下去。

街道不仅是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不可分割的生活环境,希望在这次评选活动中,在寻找“最靓街区”的同时,华商报还将同大家一起,发现街区里的美丽故事,感受城市生活的美好。

■参评要求:

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可推荐和报送不少于2条、不多于5条街区,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按照“评选标准”中的评选项目,提报参评材料,撰写申报报告(500字以内),填写“申报表”,制作申报影像资料,参与评选活动。联系方式:029- 62502832,联系邮箱:197688113@qq.com

根据“最靓街区”评选流程,经过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初步筛选出候选名单并进行发布,同时邀请市民、网民积极参与投票。根据投票数量确定进入最终评审环节名单,再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西安全媒合作体、华商报社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候选街区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出获奖单位。

如果你愿意为建设美丽西安建言献策,可通过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或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华商政能量”微信公众号,回复“最靓街区”+手机号,说出你心目中最美街区的标准。 华商报记者 张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