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河南7岁女孩眼睛内被同学塞入纸片 官方回应:将彻查,责任到人

宽容不是纵容 恶要从源头掐住

>>网友热e

■对废柴过敏:害人的小孩家长也应该受到处罚吧。家长、老师、校长,这三方都有各自的问题。

■竹语清影:这位校长是不是对“没有恶意”四个字有什么误解!!

■doom123:令人发指啊!

■Elohim薛夫:忍让只会让暴行肆无忌惮,年龄小、未成年不是掩盖罪恶的借口。

■中比特:希望教育与惩治并行!

>>华商君曰

普通人眼睛里扎进一根眼睫毛,都会难受不已。试想,一个7岁女童眼睛被人钳制着硬塞纸片,会是怎样一种生理疼痛和心理恐惧?!

校长一句“没有恶意”不知是基于什么认知做出的判断。世上哪有“没有恶意”的欺凌?

作为校园安全的责任人、教育工作者、学生眼中“权威人士”的校长及老师,更应该了解校园霸凌的危害。如果校长和老师不能在恶性事件发生的初始,就态度明确地向学生们传达是非对错观念,没有雷厉风行的应对和惩罚措施,没有立场坚定地保护被欺凌的弱势一方,而是一副圣母腔调去淡化、包容恶意行为,又何尝不是对校园霸凌的纵容?长此以往,难免会混淆孩子的是非观念,影响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消减他们对恶意进行抵制的勇气。

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在孩子教育之处,要先教会孩子做一个正直的人,在发现孩子出现走偏长歪的苗头时要足够重视并正确教导,让孩子知道勿以恶小而为之。

无论家长还是学校,只有帮孩子树立正确认知,矫正孩子不良行为,禁止孩子恶意行为,才能从根子上杜绝恶的发生和蔓延。

近日,河南禹州7岁女童被同学按住胳膊,眼内被塞小纸片。当地媒体报道称,该事件多次发生,女童随家长就医后,断断续续取出几十张,该事件引发关注。

9月28日中午午饭后,磨街乡大涧学校小学二年级学生课外活动期间,在戏耍玩闹时,7岁女孩小花(化名)被两个男孩按住胳膊,另一个男孩强行往小花眼睛里塞纸片。事件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令人震惊的是,涉事学校校长受访时回应称:“七八岁的小孩,他们也没有恶意,小孩们在一块儿就是玩。”

11月12日,河南省禹州市教体局就“女孩眼睛被塞纸”事件发布调查处理结果:对磨街镇教育总支书记进行约谈,责令该校校长和该班班主任写出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禹州市教体局要求,涉事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加强对涉事同学的心理疏导,避免出现二次伤害。进一步强化家校沟通,学校及老师对受害者家长赔礼道歉,肇事学生家长对受害方家长当面赔礼道歉,并取得了受害方家长的谅解,学校对涉事家长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要求涉事家长加大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鉴于涉事学生比较年幼,以批评教育为主。

11月13日,女童小花的母亲李女士称,女儿的眼睛又出来一张纸片。家人很担心小花会不会因为眼睛被塞纸片留下后遗症。现在她的愿望就是女儿身体健康。李女士称,从事发到现在,从小花眼睛里取出来的纸片多的时候达47张,少的时候就是1张。近几天,小花害怕看到陌生人,眼角及太阳穴附近出现不适状况。据李女士说,到目前为止,只有塞纸片男孩的爷爷向他们道歉,其他家属至今未曾露面。

河南省禹州市委宣传部14日凌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磨街乡大涧学校发生的校园事件,禹州市政府已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

针对河南禹州“女孩眼内被塞纸片”一事,11月1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教育部通气会上表示,不管哪个地方、哪个学校出现校园欺凌,一方面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引导,另一方面要强化对家长监护责任履行的指导,同时对学校管理上要进一步加强,严格校规校纪,堵住漏洞,尽最大可能防范校园欺凌,对一些恶性案件,依法依规处理。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