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前三季度陕西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达到54.5%

11月13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陕西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总量规模逐步扩大,社会贡献日益突出,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支撑。

总量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前三季度,全省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9975.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5.62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4.5%,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非公经济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2%,拉动经济增长近3个百分点。

非公经济主体不断落地生根,催生市场份额。据工商部门统计,截止9月底,全省个体工商户达到274.19万户,较上年9月底增加近83.3万户,同比增长43.6%;全省私营企业达到82.96万户,增加11.63万户,增长16.3%。

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46%,比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7%,高于全省投资增速4.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得到提振,民间资本平稳注入市场和实体经济,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动力源泉。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