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陕西报告文学创作研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培养德艺双馨的报告文学人才队伍

11月12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陕西作协报告文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陕西报告文学创作研讨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省的报告文学作家约60人参加了培训。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表示,举办这个培训班,对于审视陕西报告文学发展的现状,正确把握世界和中国报告文学发展趋势,更新创作观念,担当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任务,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报告文学人才队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主编李炳银,为学员作了题为《报告文学的特征与力量》的讲座。他说,真实是报告文学的生命,现实生活是报告文学的舞台,理性精神是报告文学的灵魂,文学艺术性的表达是报告文学的翅膀。 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