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驴友秦岭失联5天获救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搜救的时候,大家最担心这位失联的驴友会因失温倒下。

11月13日上午,有市民在朋友圈发出了通告,称又有一名驴友进山失联了,已经四天了还没找到。失联男子40岁,住在西安。11月9日下午1时许,他和队友走散。最后一次与团队见面是在山顶。他带有户外手表、抓绒衣和羽绒服,体能好,有西安周边全部成熟景区徒步经验,但野外经验少。

据了解,9日上午,这个队伍共34人从西汉高速秦岭服务区进山,半路上有队友脱离队伍。9日中午1时30分许,其他队员都下山了,但那名单独行动的队友却始终不见踪影。10日清晨5时许,领队再次组织人上山去找,依然没有找到人。

事发后,包括曙光、鄠邑、蓝天、雷霆等多支救援队进山搜寻。救援区域条件艰苦,几乎没有路,很多路都是救援队员用刀边走边砍周边的杂草才能通行,有的草比人还高。除此之外,山里风很大,雾大到能见度仅有10米,有的区域已经下雪了。

11月12日,还动用了直升机参与搜救,但还是没有发现。12日晚9时,家人发现走失驴友的手机开机后又关机,猜测他可能是在找信号,这样的行为给了救援队搜救的希望,最后关机的地方是东梁菜子坪,于是,救援队前往该地区搜寻。

13日上午11时许,搜救人员在秦岭西梁附近的一条沟发现了被困驴友。

“整个人的状态还算不错,情绪稳定,神志也很清醒,就是身上有些浮肿。”救援人员说,被困驴友没有任何食品补给,能熬过5天4夜,非常不容易。

被困者给救援人员说,当时他想去山顶拍照,便离开了队伍,随后发现山顶雾太大,无法拍照,准备返回时迷路了。

(华商论坛网友@落叶孤哀向华商论坛报料,凭此线索获得“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活动三等奖——奖励现金400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