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昨日股指下探回升

市场氛围略有好转

昨日,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2%。市场氛围略有好转,但是多数板块依旧表现萎靡,个股涨跌互半。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化工、造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稀土、黄金板块跌幅榜前列。

财经评论人士李志林分析,目前大盘已跌破了60天线2941点、半年线2927点。这意味着3个月和半年买入股票者多数已被套牢。昨日盘中2900点也破了,正在指向补8月27日2870点缺口,考验年线2864点,现在市场一年平均成本就这两个位置有支撑。

李志林认为,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及最大利空是高速扩容导致市场信心丧失,资金严重失血,“河道”拓宽,“水平面”下降,市场供严重大于求。资金越来越紧缺,10月CPI3.8%,创6年新高,制约央行不敢降息,放松银根。50万以上的大户,有一些在科创板被网下配售70%新股的机构割了“韭菜”,即便没有爆仓,也损兵折将。机构资金热衷于网下配售新股,获取无风险收益,很少进二级市场,尤其拒绝科创板。公募基金热衷于在白马股中抱团取暖;尽管已放开QFII额度,但QFII不断减仓,持仓只有1200多亿人民币。北上资金虽然在不断加仓,但非长线资金,随时会捞一把就走。留在主板和中小创的85%是10万元以下的散户,均处于严重套牢状。“可见,市场实在缺乏能够承受高速扩容的资金。”

难道沪指把年线也要击穿?李志林建议投资者可静观其变,如果年线能得到强支撑,可重点关注被错杀的优质高科技股,逢低逐步建仓,低吸高抛。

广州万隆表示,在悲观情绪的制约下,短期完全依靠市场的自身动力,可能难以翻身,接下来大概率还是要依靠政策逆周期的进行调节,才能够打破现在的这种悲观僵局。而在目前经济“稳增长”、金融体系防风险、以及监管决心推动资本市场扩容的大背景下,也只有稳定住了市场预期,避免A股出现系统性的风险,才能够长治久安地推进IPO的正常发行,才能够满足企业所谓再融资的需求,如果没有稳定行情配合,强行进行扩容,市场恐怕还要继续寻底。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