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爸妈,我喝醉酒干了错事,快汇钱!”

男子扮“儿子”专骗同乡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为了骗钱花,罗某最擅长的就是冒充“儿子”,他根据手机号码的号段,操着一口家乡话专挑年纪稍大的老人行骗。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其批准逮捕。

今年9月5日下午,四川的夏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张口就喊他“爸爸”,称喝醉了酒,送一个女子回家,一起睡了觉,后来女孩要赔偿,还报了案,派出所民警说可以协商解决,女孩同意1万元私了。“你能不能给我寄1万块钱来,另外再多寄2000元,我请派出所的人吃个饭,感谢人家。”因为听到的是本地口音,夏先生没多想,就从家里拿了1.2万元去邮局,按对方提供的账号汇了款。过了十多分钟,他又给儿子打电话,儿子说没有这回事,说他上当受骗了。他赶紧到银行,一查,钱已经转走了。

9月15日凌晨,西安雁塔警方在长安南路一小区将正在准备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罗某,四川省自贡市人。据他供述,他觉得说家乡话能骗老家的人,而且一个地域的号码有相同的部分,他就在这些固定开头号码的后面加数字拨打,听到口音是家乡的而且年龄偏大时,就直接叫爸妈。9月5日收到1.2万元后,他在ATM机上分4次取出来,其中6800元被他网上赌博输掉了。

除了这一起,在7月、8月,他还用同样的理由和方式骗了两名老乡,分别骗得2万元、1万元。其中一名被害人称,骗子的口音与儿子一模一样,另一名被害人也把骗子误当成女婿。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