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秦酷儿 佳佳 园园 “我们的名字有深意哦”

2.8万人次参与,起名2200个……11月11日,在“大美秦岭·熊猫陕西——Panda来了!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现场,今年7月10日、8月25日新出生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对外公布,分别为“秦酷儿”、“佳佳”、“园园”。

30多名小朋友及年轻舞者的熊猫快闪舞蹈拉开活动序幕。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用苹果摆出“快乐成长”的字样,祝福三只熊猫宝宝健康茁壮成长。

三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一上台,立马引来一片夸赞声。它们的体重已经分别达到5200克、5120克和4898克,生长发育良好,其中两只已经学会走路。据介绍,10月22日“Panda来了!我给秦岭萌宝起个名儿”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2200多个名字,经过评选,最终确定了三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秦酷儿”代表秦岭大熊猫,“佳佳”“园园”代表国家公园,也代表家园,这三个名字的寓意是:秦岭是大熊猫的家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下,秦岭大熊猫保护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三只熊猫宝宝的认养活动正在进行,省林科院已与3家企业、2位爱心人士达成认养意向,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继续参与进来,一起守护秦岭大熊猫,一起保护大秦岭。

活动仪式上,按照省编委印发的《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设置方案》,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同时,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正式挂牌,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太白山、长青、佛坪、周至、宁太管理分局授牌,这标志着我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资料链接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秦岭区总面积43.86万公顷,囊括了秦岭70%以上的大熊猫栖息地。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31.51万公顷,一般控制面积12.35万公顷。区域涉及西安、宝鸡、汉中、安康4市8县的19个乡镇,分布大熊猫298只,包括12个自然保护区、2个森林公园、2个水利风景区、3个省属林业局、16个林场。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