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布隆伯格注册为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

77岁前纽约市长出马对抗特朗普

美国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8日在亚拉巴马州递交材料,注册为2020年总统选举亚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候选人。

只是,布隆伯格迄今没有公开宣布他将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曾三度出任纽约市长

布隆伯格在注册截止前几小时递交材料。除他以外,亚拉巴马州有16名民主党竞选人。美联社报道,布隆伯格还打算在阿肯色州递交材料并注册。

布隆伯格现年77岁,是彭博社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身家大约534亿美元,约为现任总统特朗普身家的17倍。2002年至2013年,布隆伯格三度出任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市市长。他曾是共和党人,后转为独立人士,去年注册为民主党人。

美利坚大学学者贾森·莫利卡8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布隆伯格加入民主党初选“竞赛”,可能缘于他认为民主党现在没有足以“对抗”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有力竞选人。

特朗普:“他会伤害拜登”

多家媒体报道,预期布隆伯格参选会分散其他民主党竞选人所获支持,特别是前副总统乔·拜登所获支持。

截至目前,有27名民主党人宣布竞选总统,但很多人已经退出,现在剩下17人。其中,拜登、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和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沃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3人。沃伦和桑德斯立场激进,一些民主党人担心他们无法在与特朗普的最终较量中获胜。拜登较为温和,但他先前一枝独秀的支持率近期因关联国会弹劾总统调查受到影响。

拜登8日晚些时候说,他不担心布隆伯格分散选票,“迈克尔是个坚定的人,我与他竞赛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特朗普8日对记者说,布隆伯格“没有魔力”入主白宫,“他不会做得很好,但我认为,实际上,他会伤害拜登。”

竞选资金靠自己就行

如果参选,布隆伯格将成为民主党第二“老”的竞选人,只有78岁的桑德斯年纪比他大,拜登76岁,沃伦70岁。寻求连任的总统特朗普73岁。

路透社报道,身为亿万富翁,布隆伯格的竞选资金主要靠自己就行,但是民主党内自由派对于收入不平等、企业资金可能影响政治等议题的关心,意味着他的竞选之路可能不会一帆风顺。 宗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