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药品稽查打假立案1774起

9月20日上午,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了西安市“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任乃孝和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政委李军生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2018年以来,西安市假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稽查部门立案1774起,罚没款1444.37万元;办理大案要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2起,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市公安机关环食药侦部门共立药品类犯罪案件9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03人,刑拘101人,批准逮捕21人,移送起诉12人,涉案金额6500余万元人民币。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如何避免买到假药问题,任乃孝表示,首先要到正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药。网上购药要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查询网站核实,是否为获批的网上药店;其次,查看药品包装、标签及说明书的材质和印刷质量,查看包装上有无批准文号。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近效期(距离规定的有效期6个月)药品不宜购买;再次,要仔细观察药品的质量。固体制剂要看有无变色、斑点;液体制剂(如糖浆剂)要看有无霉变、絮状物、混浊、沉淀等;软膏剂要看有无水化、变稀、变色、异味等情况。最后,不要轻信具有夸大功效、带有绝对或保证性广告语的虚假广告。

如果怀疑买的药品有质量问题,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举报。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