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违法 监控更给力 西安交警启用科技手段抓拍外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外卖小哥若“狂飙”会被抓“现形”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召开对近期外卖行业车辆违法情况通报警示会,会议展示了外卖行业车辆违法抓拍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外卖两、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全天候抓拍和从业人员的精准甄别。

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关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和美团外卖、饿了么、U跑腿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针对外卖行业车辆的违法抓拍系统,通过在十字路口部署智能识别卡口相机,对两三轮车进行智能识别分类抓拍,通过对两、三轮车图像特征进行机器视觉深度学习,配合交警实战应用平台,准确抓拍不按车道驾驶、逆行等违法行为;通过对接红绿灯检测器等辅助设备,准确抓拍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平台输出违法图片,形成违法证据链,并对违法车辆行驶照片进行智能分类。

目前,该系统已在唐延路与科技二路十字路口试点开展,待试点工作成熟后将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

系统启用两个月以来,累计检测到外卖车辆违法行为1054起。其中,各外卖企业违法数量方面,美团外卖68起,占总量的31.31%;饿了么73起,占总量的33.64%;U跑腿63起,占总量的29.03;其他外卖企业13起,占总量的6%。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美团外卖、饿了么、UU跑腿三家企业从业人员的违法行为在整个外卖行业中较突出。

据统计,2019年以来,交警高新大队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084起。其中两三轮车的交通事故3663起,占事故总数的45.31%。两三轮车辆违法高发,是交通事故隐患的重要来源之一。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