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停车 缴费更实惠 加快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的应用,西安选定两个试点

用ETC缴纳停车费 打9折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来自西安市交通局消息,为加快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开展停车应用服务,推动“全电子化支付”模式实施,已选定两个封闭停车场开展设备安装试点工作,市民使用ETC缴纳停车费均按照机动车停放中心线上支付政策优惠10%(即9折),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在道路停车收费中全面推广。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2019年底前,陕西将取消与周围7个邻省2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根据计划,10月底前完成收费软件开发和系统设施建设,12月底前,拆除高速公路正线范围内的收费设施、完成系统联调。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利于彻底解决高速公路省界的交通拥堵问题,节省通行时间,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一网畅通。同时,也有利于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少尾气排放,降低了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为解决省界收费站拥堵问题,交通运输部曾选择了江苏、山东、四川和重庆先行先试,并于2018年底取消了相互之间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得了良好效果,车辆平均通行时间由14秒减少到3秒以内。

目前西安市已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按照公务车辆、新挂牌车辆和社会车辆分类细化,有序推进安装工作。依托相关银行发行机构,深入社区、村镇及加油站、汽车4S店等车辆集中场所,为社会车辆提供ETC集中上门安装服务。今年年底前,特种车辆、营运车辆、公务车辆ETC安装率要达到100%,城市新增车辆ETC安装率达到100%,西安市的陕A车牌车辆ETC安装率达辖区车辆数的80%以上。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