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铜川将举办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

6项活动5大亮点展示铜川脱贫攻坚最新成果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9月17日,铜川市举行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铜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白崇军在答媒体问时表示:“铜川市将于9月22日至26日举办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全面展示铜川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最新成果。”

6大主题活动全面展示铜川脱贫攻坚最新成果

据悉,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主要活动有六项:

开幕式:9月22日(星期日)10:00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开幕式上将表彰“科技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十佳企业”和“示范社区工厂”,举行农业合作项目、扶贫产品购销和扶贫工厂签约仪式。

扶贫产品展销:展销区按照产品类型及区域划分馆内和馆外两个部分,其中馆内部分包括区县特色扶贫产品展销、扶贫成效展示及政策宣传、金融扶贫展示3个展示区;馆外部分包括农业合作社及新型经营主体展销、电商成果、民间小吃3个展示区和就业岗位1个招聘区,馆内外展位共计257个、总面积1.6万平方米。

区县扶贫主题日:每个区县安排1天作为扶贫产品交易会区县主题活动日,由区县进行宣传推介,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签订农业合作项目、扶贫工厂及农产品购销协议,举办“扶贫扶志庆丰收”文艺展演。

“做客直播间”活动:交易会期间,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第一书记、励志典型等走进直播间,进行农业技术及政策咨询、扶贫产品推介、帮扶经验介绍、励志故事宣讲等方面的宣传。

“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网络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10种“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进一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扩大铜川扶贫产品的影响力。

闭幕式:闭幕式于9月26日11:00-12:00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届时,将通报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成果,表彰组织活动先进集体,发布“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并授牌。

扶贫产品交易会五大亮点抢先曝光

主题亮:9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属于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铜川市举办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就是要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就是要将贫困地区的土味、农味、乡味、趣味以及农业农村的巨大变化与大家一同分享;就是要用农民特有的方式庆祝铜川“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磅礴力量。

种类多: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将有来自全市5个区县的161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10家扶贫工厂生产的优质、绿色、有机、实用农特产品参展销售,类别涵盖了粮食、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林产品、水产品、农业加工品、陶瓷、手工艺品、苗木花卉、农资等12个大类。

品质优:现在苹果、樱桃、鲜桃、核桃等特色产业,已成为贫困群众鼓足“钱袋子”的主要支柱产业。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许多自带“光环”和“流量”的明星产品将闪亮登场,例如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宜君玉米”“宜君核桃”“耀州花椒”“耀州黄芩”等。

主体强:在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上,铜川市将对生产效益好、带贫能力强的“科技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十佳企业”和6家“示范社区工厂”,予以真金白银的表彰奖励,彰显“壮大产业是实现脱贫根本之策”的鲜明导向。

创意新:一是首次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网络评选活动,让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深闺”,被人熟知和接受。截至9月16日,参与人数5.95万人,投票数198万次。二是首次设立金融扶贫展示区和就业岗位招聘区,进一步丰富扶贫产品交易会的内涵;同时,进一步扩大民间小吃展示区,满足“吃货们”日趋挑剔的“味蕾”。三是首次举办扶贫主题日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签订合作项目,同时举办精彩而又接地气的文艺演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