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我是民警,把钱转回来,否则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出来!”

民警一声吼 骗子5分钟还11200元

报案人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被骗了11200元。此时骗子的电话又打了过来。民警接过电话喊道:“我是阎良警方,我要求你迅速把钱退回来。否则,我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出来!”

9月18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被骗了11200元。

接警后,民警李彬杰、段明星迅速行动,对该案件开始侦查,联系受骗人洪先生了解被骗过程。原来,洪先生收到一条贷款信息,称可低息贷款6万元,便按照提示在网上申请办理贷款业务,不想落入电信诈骗的陷阱,将银行账号以及预留手机号的短信验证码泄露了出去,并被对方以验资为由转走银行卡里的11200元,收到银行的转账短信后,洪先生察觉到不对,急忙报了警。

然而,骗子还在继续“下套”,打来电话要求洪先生继续往手机网银中存钱,称只有这样才可以验资到银行系统中,之前转走的钱才可以返回,他才可以放款。

面对骗子的套路,洪先生有些不知所措。就在骗子再次打来电话催促洪先生赶紧存钱时,民警李彬杰接过骗子的电话:“你好,我是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民警,你现在涉嫌电信诈骗,我要求你迅速把被转走的钱转回来,否则,我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出来!”

5分钟后,骗子将洪先生被骗的11200元转了回来,洪先生失而复得的钱被追了回来,万分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回钱,这可是我三个月的工资啊。”虽然洪先生的损失已挽回,可骗子有可能还在继续对其他人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已对该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示:由于各种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大家请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请勿随意将个人的信息资料、银行卡号、存储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遇陌生电话疑似电信诈骗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华商报记者 谢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