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指数小幅震荡

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0.2%,收至2985点。从盘面上看,白酒、医药、商业、食品加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服、海工装备、分散染料板块跌幅榜前列。总体上,尽管大消费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但总体市场人气低迷,个股涨跌参半,成交量明显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除过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股表现强势外,大消费板块整体出现资金争抢。食品加工制造和家用电器板块同样表现不错。在食品加工制造个股中,加加食品涨停,三只松鼠、妙可蓝多、海天味业、恰恰食品等个股表现突出。在家用电器板块中,小熊电器、老板电器、苏泊尔等个股也有很好的表现。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祝波认为,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企稳回升的背景下,未来大消费板块将是典型的白马板块,尤其是酿酒、医药、食品这三个细分板块将成为各路资金长期配置的品种。

财经评论人士李志林认为,昨日指数属于修复性反弹。从大盘的态势看,虽然最近两日失守3000点,但3000点下方空间不大,再有3天左右,过高的技术指标即可调到低位,仍有上行的动力,大盘仍将围绕3000点争夺,换一批个股涨。待高科技股调整完毕后,大盘将在3000点上方运行,继续秋抢行情。

在操作上,李志林建议投资者务必多做波段。对前期短期内涨幅较大的个股,当以平常心果断落袋为安,待调整到位、缩量时再介入不迟。而对前期滞涨的、底部刚开始放量上涨的个股,可重点加以关注参与。即便是慢牛市道,也必须掌握个股轮涨的节奏,以获取更多的收益。

巨丰投顾认为,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50权重股和科技股走强,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周一降准正式实施,金融股高开低走制约市场表现。周二A股大幅调整,金融科技股全线回调,沪指跌破3000点支撑。周三市场小幅反弹,酿酒、食品等白马股大幅上涨,国资改革主题受到资金关注。预计短调结束后,A股将继续上行。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切莫轻易追高涨幅过大品种。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首先对行情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其次也可以积极把握这次调整机会,去市场挖掘值得中长期布局的优质股票。所谓“大浪淘沙,沉者为金”,真正的好股票往往在调整中具备良好的抗跌性。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